我校获评海南年度就业创业工作A等级院校 连续六年为省就业工作优秀院校

2018/1/10 19:23:18


近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公布了《关于全省2016—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检查评估结果的通报》,鼓励海南省高校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创业。其中,我校获评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A等级院校,连续6年获评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院校。同时,我校还被省教育厅评为海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21.jpg

我校在全省2016—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A等级院校中排名第一位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对全省普通高校进行2016—2017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省评估专家组在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时充分肯定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表示三亚学院构建多层级、多部门参与、相对完善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有诸多亮点,值得充分肯定。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理念衔接到位,初步形成了以创新创业为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机制,且就业指导服务完善,成效显著,拥有良好的社会评价。


15093532401369657 (1).jpg

省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全员参与,全程伴随,全力服务。学校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的制度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成体系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形成相关工作示范经验。同时,学校加强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覆盖全体、立足专业、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AP0A2584_副本.jpg

我校还被省教育厅评为海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截至目前学校已向社会输送近四万余名应用型专门人才,连续9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5%。2015年2017年,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全国极少数、海南唯一一所同时荣获全国就业50强、全国创新创业50强两项殊荣的高校。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努力形成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新的历史机遇为高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新的要求。未来,我校将继续围绕保证就业指导服务实效,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继续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