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价值】研究创新黎族服饰 锻炼学生实践能力

2017/12/11 17:14:31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校始终坚持“创新、创业、创价值”的三创精神,按照“覆盖全体、立足专业、强化实践、贯穿全程”的思路,科学设立创新创业课程,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建设,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全程实施创新创业教育。


在教育部公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统计中,2016年我校共有33项国家级、66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功立项,位列海南省高校首位。日前,三亚广播电视台对我校艺术学院黎族服饰饰品项目、管理学院红丝带志愿公益项目、体育学院Power Man青少年健身工作室等6个创新创业典型项目进行系列专题报道。



    在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作室内,一件件由师生共同设计制作的黎族服饰引人注目。该工作室在指导教师杨洋老师的带领下,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组成。其中,黎族风格旅游服饰产品的研发获得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该项目以黎族文化为设计理念,结合现代设计风格,进行有效衔接,开发了系列风格特色的黎族旅游服饰和饰品等,完成了学生从“想”到“实践”的过程,不仅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还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全方位地了解服装服饰制作的全过程,为学生今后的创新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视频来源:三亚广播电视台 艺术学院)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