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我校成立“国艺馆”“国艺研究院”

2017/12/1 11:24:40


三亚学院成立“国艺馆”“国艺研究院”


 22.jpg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1126日,中华艺术新时代新发展研讨会在三亚学院举行,20余位中国国艺名家大师齐聚一堂,共议中国国艺新时代的新发展,共同见证三亚学院“国艺研究院”、三亚学院“国艺馆”正式成立。

 

  三亚学院“国艺研究院”和“国艺馆”荟萃国内名家大师,集结了30余位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国画家和美术家,将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不忘本来,吸收外来,走向世界,持续繁荣文艺创作,更好地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瑰宝,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添砖加瓦。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三亚学院集国内优秀艺术大家于一体,与业界同行一道承载、创作、弘扬、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既是大学文化传承的基本功能,也是三亚学院更美好愿景的展望。学校将借助三亚作为“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空间坐标的优势,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三亚学院国艺研究院院长宋一夫就国艺研究院和国艺馆的基本情况作简要说明。他表示,国艺代表着国家文化形象,其独特性决定了研究目标和发展方向,将成为中国教育领域的新型教育学科。

 

据了解,三亚学院“国艺研究院”和“国艺馆”,将邀请世界级、国家级国艺研究专家开展中华艺术文化研究和文化交流,使其成为国内人文交流、共同创作的新平台。同时,将国艺研究与国艺教育相结合,通过定期举办高层次研讨会、开展系列讲座、名师名家进课堂等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教育中,培养当代青年的文化使命和文化自觉。

 

报道链接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7-11/30/content_7_6.htm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o/2017-11-30/doc-ifyphkhk8873945.shtml

网易教育:http://edu.163.com/17/1129/10/D4DE5OJ300297VV9.html

南海网:http://sanya.hinews.cn/system/2017/11/28/031337942.shtml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7-11/28/content_38919895.htm

东方网:http://news.eastday.com/eastday/13news/auto/news/china/20171128/u7ai7238047.html

华禹教育网:http://www.huaue.com/mxdt2014/20171129859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