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机遇 星耀未来 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2017/11/21 9:29:12


11月18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与我校联合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于风雨球场隆重举办旨在以此为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就业实习岗位,更好地帮助就业、指导就业和促进就业。我校近5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参加洽谈会。


IMG_0021_副本_副本.jpg

2018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高度重视 质量均衡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洽谈会,积极邀请联络来自岛内外的吉利集团、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春光集团、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摩登时光(海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茗集团海南设计院等200余家包含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用人单位前来参会,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及实习岗位,涵盖投资金融、互联网、房地产、酒店、文化、旅游、传媒等领域。现场还有专业就业指导教师为求职学生提供实时指导,为洽谈会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IMG_0034_副本.jpg

管理学院院长王丹讲话


管理学院院长王丹表示,此次就业供需洽谈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双向选择平台,推动了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工作目标。学校所培养的毕业生以专业技术、专业方法、职业能力、思维方式和价值观五种品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三亚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秉承着“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技能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出优秀学子,服务社会。


高效互动 氛围良好


本次洽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服务即将就业的2018届毕业生,也为在校生创造应聘实战环境、营造积极求职氛围。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积极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情况。


_HZP1_副本.jpg

学生们积极应聘,主动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


在求职过程中,我校的阳光学子们表现出了较为理性的就业态度,更加关注用人单位的发展前景、管理模式和能力成长路径等要素。用人单位则更愿意把求职者的就业心态和心理素质放在第一位,他们表示,应聘者要能够吃苦、有主见、有担当,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则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逐渐培养、完善。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宋昊天讲道,“之前参加学院组织的‘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月’的讲座、沙龙和主题班会等活动,已经开始掌握一些就业方法和技巧。如今,我们已经整装待发,期待有更灿烂的未来”。


打造团队 双向服务 


洽谈会上,学校特设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台,对求职学生提供实时指导。而“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现场也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专业咨询、指导、协调等服务;现场还发放了《三亚学院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以便进一步让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作出总体评价。


IMG_4599_副本.jpg

我校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


一直以来,招生就业形象大使团队作为学校招生迎新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志愿者,在向用人单位宣传学校和展示学生风采,为招聘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传播就业知识和学校的办学理念,协助招生就业处做好来校招聘用人单位的接待、招聘会组织、面试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我校毕业生择业就业,用人单位招徕人才作出了很多贡献。始终本着“与时俱进求发展,昂扬向上创青春”的宗旨,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理念,全心全意开展双向服务”为核心,锐意进取,昂扬前行。


履行使命 成效显著


据统计,本次洽谈会约有三成参会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近30%的非海南籍毕业生选择留在海南工作和生活,毕业生质量基本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学校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逐步形成集指导、服务、管理、研究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


近期,我校还将以“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丰富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各类专场宣讲洽谈会,邀请企事业单位、业界资深人士来校讲座,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培训和创业指导,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发挥学校在毕业生发展道路上的指导与助推作用,为毕业生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IMG_4490_副本.jpg

就业供需洽谈会现场


学校从学生角度出发,构建了一套以满足学生需求为核心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全员参与、全程伴随、针对开展、注重实效。多年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系全国少数、海南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连续6年获评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院校,为社会输送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人格健康、有社会担当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文图来源:招生就业处 管理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黎树媛)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