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2017秋季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11/20 15:20:30

三亚学院2017秋季教学工作会议111516:00在教务处301会议室召开,三亚学院副校长、教务长洪艺敏、校长助理隋姗姗、教师发展中心王元元老师、学务中心李晓倩老师出席主持会议,各学院院长、副院长、骨干教师等应邀参加。会议主要包括近期工作安排、“双师双能型”教师遴选通报以及学业指导师团队培养培训情况通报三个内容。


IMG_9536.jpg


                                    会议现场


隋姗姗老师为大家解读和明确了近期工作安排。首先,“十三五”课程建设工程推行以来一直是教学工作开展的中心,之后大多工作也将继续围绕这一重点展开,校方从课程建设和教材、大纲编制两个方面提出七个计划,并布置了不同的推进要求和时限。其中,15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的遴选与建设、与校外优秀团队合作建设专业核心课、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打造对接行业、岗位的专业方向课等方案让人在看到三亚学院教学工作严谨的同时也耳目一新,感受到三亚学院的教学特色。其次,一年一度的冬季短学期临近,本年度的冬季短学期总体参照去年执行办法,各学院在此基础上尽快拟定出课程安排。最后,学校将在201712月下旬对小班教学改革成果进行验收,并组织经验总结及交流,对于本次改革成果的验收不会仅仅停留在最表面的规模减少带来的质量提升,更要去深入促进这一教学模式的改革,实现课堂的翻转,并要求学院在其中发挥指导、监督、提供相关服务的重要作用。


IMG_9500.jpg

洪艺敏副校长发言


洪艺敏副校长随后对课程大纲编制、《专业导读》教材编制、线上精品课程以及小班教学部分进行了补充,并提出了课程设计要新颖、教材编写要丰富、小班改革要从模式深入到观念等要求。并强调,学院要多关注学业指导师,帮助教师们做好角色的转变,督促他们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国内外相同经验的借鉴以及专业的拓展。


IMG_9526.jpg

隋姗姗处长发言


IMG_9542.jpg


王元元老师发言


IMG_9548.jpg

李晓倩老师发言


教师发展处的王元元老师为大家做了双师双能型教师遴选通报。校方在2016年三个学院的试点进一步增加了传媒、信息智能、财经、人文四个学院的遴选,遴选方式将会与往年略有不同。此外,希望各学院督促教师严格按照课程大纲施教。学务中心的李晓倩老师为大家做了学业指导师团队培养培训情况通报。为发挥学业指导师团队的个性化服务功能,达成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统一、职能互补、融合而不重合的目标。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筹备并已经开始执行为期四周的相关培训,对学业指导师提出了关于学校制度和要求、学生课程选择、学业规划、核心竞争力、学业需求等多方面的要求。

会议最后,洪艺敏校长讲到,当前任务多,责任重,很多事刚刚起步,还不完善,但我们都在路上,互相帮助前进,定能克服困难。


                                                                                                                                               文/李亚芬 图/冯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