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师生共进创佳绩 校园活动聚人心

2017/11/17 17:25:31


外国语学院王宏海博士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jpg

荣誉证书


117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公布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王宏海博士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王宏海博士为国家、省、市以及九三学社各级部门提交了30余篇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并被采纳,近5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获得了九三学生中央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体育学院在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帆板大赛中包揽前三


1体育.jpg

我校帆板对在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帆板大赛中斩获多项佳绩


1111日,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钙立速杯”2017第四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三亚精英赛于三亚市亚龙湾隆重开赛。副校长、教务长洪艺敏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我校帆板队在体育学院教师王梁的带领下,与来国内外17家帆板俱乐部,近200名选手展开角逐,最终我校学生霍宇欣、陈露露、谢其安分别获得女子公开级场地赛冠军、亚军、季军。男子对抗赛中朱利民和王林云分别荣获冠军和亚军,我校帆船帆板协会还荣获团体赛亚军。

 

首届校媒冲冲冲活动圆满举行


22.jpg

校媒冲冲冲活动欢乐开赛


1111日,由宣传部组织,大学生通讯社、落笔有声广播电台、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和UCTV校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首届“校媒冲冲冲”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学校校级媒体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加强沟通与协作。


“校媒冲冲冲”活动以学生为中心,指导老师共同参与,主要分为物资发放、团队展示、支线任务和撕名牌四个环节,任务点分别设立在宣传部办公室、相机博物馆、UCTV校园电视台和落笔有声广播电台等地点。活动过程中各小组相互配合、团结合作,攻克任务,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团队的凝聚力和组织的关怀。

 

德国汉学家在外国语学院举办“跨文化对话和反思”讲座


3.jpg

卜松山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116日,德国汉学家Karl-Heinz Pohl(卜松山)教授应邀于书知楼1107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丝路商学院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Reflections on the Methodology in Cross-Culture Dialogue”(关于跨文化对话方法的反思)的讲座。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副主任郁序忠、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中,卜松山教授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文化”、“价值及认同”、“文化动力性”、“跨文化”、“方法论”的内涵,并从12个不同方面来分析跨文化对话的方法论。


卜松山教授是德国特里尔大学教授,曾任德国特里尔大学汉学系主任,文学院院长。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哲学史,伦理学与中国近代美学,中西跨文化交际与对话。



 

(文图来源:各学院)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