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举行首场校际研讨

2017/11/6 15:52:07

——海南多所高校学生共同参与 共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15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组织召开海南首场校际研讨,会议邀请到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省内高校的学生代表,共同研读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在省内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新浪智库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全程拍摄,后续还将通过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研讨。


AP0A1144的副本.jpg

会议现场


作为省内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这个由学生自发组织成立、自发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社团,旨在吸收更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有志于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在校大学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莘莘阳光学子“想到”、“做到”,要有“新作为”。


会议由主题论述和自由讨论两部分组成,教师与学生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和热点问题,积极展开讨论,分享学习体会。你们赶上了好时代,这是你们的幸运,也是你们的骄傲!”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表示,青年是每个人成长必经阶段,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大学生更是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广大青年学生应该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贡献个人全部力量


拼图2.jpg

学生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受益匪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会长、2015级学生秦智凡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受益匪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在一代代青年的努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表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在研习会中将持续不断地深入下去,期望更多的青年学生一起行动起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研究会学员、2015级学生杨璐璐在提及报告中的“文化自信”表述时讲道,中国五千文化博大精深,而海南又有着独特的琼崖革命传统,作为一名在琼读书的大学生,要将优秀的文化基因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继承和发扬文化精髓,以此不断增强个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拼图1.jpg

教师们对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指导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老师也热情发言,对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指导,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入学习才是新时代年轻一代的新担当,阳光学子有活力、有热情,爱国主义情怀高涨,对祖国和个人未来有期待。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积极转变,也是我校学生从内在需求出发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回应


新时代的教育新坐标清晰明朗,大学要加快脚步,大学生更要跟上步伐。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积极搭建各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平台,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途径,通过课堂学习、网上学习、各党支部内部学习、读本学习、社团学习等形式实现全景式学习,突出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号召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文:徐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