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三亚学院砥砺奋进的5年集锦(2015—2016)

2017/10/26 9:49:27


编者按: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与校建同步谋划,推进学校“以党建促校建、以党风促校风”工作卓越前行。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回望学校建设发展的5年,全体三亚学院人砥砺前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教育情怀和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5年来的发展是跃升、是突破性,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是根本性,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是开创性,学校出台一系列大政方针,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落实一系列阶段任务……本网新开设《喜迎十九大 三亚学院砥砺奋进的5年集锦》集中反映5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办学成就。

 

我校获选教育部“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五十强”


1.jpg


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参加教育部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颁奖暨座谈会,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高校入围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在全国一千一百多所普通本科高校中跻身前33强。这一荣誉意味着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成就,将激励学校不断创新,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发挥出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

 

40余位世界500强企业CEO齐聚我校 获国务院办公室网站首页关注


2.jpg


IBM、美国安德玛公司、沙汗克投资集团、美国必能宝公司、沃尔沃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的40多位CEO齐聚我校,与学生展开对话交流,是我校与吉利集团共同推进的全球企业研究中心项目在协同高校、行业与学界方面的全新举措。这一交流平台在学校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产学研模式国际化的创新实践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三亚学院作为国内高校的优秀代表,已经走在了教育全球化的队伍前列。此举获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首页关注转载报道。

 

我校举行庆典大会庆祝建校十周年


3.jpg


学校建校十周年庆典大会成功举行,多位省市领导、岛内外专家学者、友好协作单位领导与我校全体校领导、阳光师生代表以及返校校友共襄盛典,庆贺十周年华诞。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十年来,学校始终感怀海南开发包容的高等教育发展环境,感谢吉利集团的信任资助,感恩教师团队的坚韧坚守。在十年来取得辉煌成绩的基础上,三亚学院卓越办学将再次起航。“三亚学院人矢志不渝,热忱办学,忠诚教育,再给我们十年,看一个卓越的三亚大学,造福海南,声动南海,饮誉南国!”

 

我校跃进2015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三 获年度最具影响力高校等称号


4.jpg


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了《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被评为5星级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在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中首次跃进前三名。被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评选为“2014中国影响力民办高校”、“2014年度最具实力民办高校”、“最具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和“2014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我校与中科院三亚深海所打造战略发展协同体


5.jpg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学生实践等多个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形成战略发展协同体,大力开展以海洋生态及海洋通信为核心的海洋科学和以深海科学与工程为核心的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及技术推广,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目标及海南省海洋战略的实施。

 

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时尚集团与我校共建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健康产业研究院助力海南发展


6.jpg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时尚集团和我校在我校书山馆共同签署三方项目合作协议,共建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和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研究院。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和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研究院的建设以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和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总方略为战略出发点,旨在建立校政企合作协同体,促进健康产业与海南旅游休闲产业的融合与落地。三方将以此为平台,在三亚开展健康产业的人才培养、行业培训、科学研究、产业推进、国际合作等,推进旅游健康产业发展。

 

首届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7.jpg


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何包钢教授(协同)、三亚学院陆丹教授(本校)任研究院院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院将致力于国家和地区治理的研究,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社会主义法治框架,坚信中国法治的未来前途,客观考察诸多社会要素和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具体背景,耐心做事,寻求合理化的办法和路径,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陆丹参加海南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做经验介绍我校党建工作获省委领导高度肯定


8.jpg


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的2015年海南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中,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受学校党委会委托参会并作题为《加强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工作汇报,系统介绍学校十年办学发展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党建工作经验。


时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秀领对我校党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说三亚学院以党风来引领学校校风,以党建来促进学校的发展,反映出学校充分认识到我们党拥有的强大内部组织力、外部动员力以及率先垂范的影响力。学校有对党的认识,有对党建作用的认识,因此才能在民办高校里建立起这样良性的党建机制。

 

我校连续四年被评为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院校



9.png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发布《关于全省2014-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结果的通报》,我校被评为“海南省高校就业工作优秀院校”,我校自2012年起连续四年获此荣誉。省内本科高校中,我校也是唯一连续四年获此荣誉的综合类本科高校。

 

建校第一次我校在省高校双创竞赛中拔得头筹


10.jpg


2015年海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示交流会中,我校共有11个项目斩获佳绩,荣获本次大赛一半奖项项目,总获奖率高达到75%,为各高校之最。其中,《基于zigbee的近海水环境监测系统设计》和《水下搜救机器人设计研究》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占据全部一等奖的半壁江山。由我校法学院和理工学院申报推介的项目:《大学生参与海南省渔民法律援助》、《航拍飞行器设计与市场拓展》获得与会学者和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成功与企业签约落地。



相关报道:

喜迎十九大 三亚学院砥砺奋进的5年集锦(20132014

喜迎十九大 三亚学院砥砺奋进的5年集锦(20122013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