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三亚学院砥砺奋进的5年集锦(2013—2014)

2017/10/19 16:07:28


编者按: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与校建同步谋划,推进学校“以党建促校建、以党风促校风”工作卓越前行。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回望学校建设发展的5年,全体三亚学院人砥砺前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教育情怀和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5年来的发展是跃升、是突破性,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是根本性,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是开创性,学校出台一系列大政方针,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落实一系列阶段任务……本网新开设《喜迎十九大 三亚学院砥砺奋进的5年集锦》集中反映5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办学成就,喜迎党的十九大。

 

李克强总理听取陆丹校长工作汇报 勉励要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精神的人才


01.jpg


陆丹校长在浙江吉利集团向前来视察的李克强总理汇报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校企协同创新的工作,受到李克强总理激情洋溢的鼓励。李克强总理勉励要培养具有精益求精精神的职业人才。学校把李总理的讲话精神转化成学校抓好办学“三基本”的动力,即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

 

我校成功牵手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迈阿密大学


02.jpg


我校成功牵手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迈阿密大学,签署缔结姊妹校协议,双方研著作合作、中青年干部代表赴美游学、本硕连读项目、高年级学生合作毕业设计、网络课程研究开发、学生短期学习交流等系列合作项目将逐一启动,通过缔结姊妹校,凝聚友谊,建立两校间长期、深入、多元、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签约合作将共建高水平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中心


03.jpg


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中心,并将以此为平台,共同开展马克思主义哲学及社会科学领域的项目研究、共建国情调研基地、共同举办重大国际学术论坛和高层次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高水平的深入合作。

 

清华大学·三亚学院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正式揭牌 为教育部百所重点研究基地


04.jpg


由清华大学、三亚学院合作建设的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在我校中国高等教育展望论坛上正式揭牌,该研究院属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此次研究院落户三亚学院,是担负国家德育教育研究重要责任的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首次在民办高校设立研究院。

 

我校获评多项全国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称号


05.jpg


在全国第十六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喜讯,我校获多项全国优秀人文社会科学称号。其中,三亚学院跨文化研究中心获评“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三亚学院琼学研究中心主任黄守红获评“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王毅武教授所著的《解读国际旅游岛》获评“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我校4项课题获2014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科研工作持续取得突破


06.jpg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批准立项,分别为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申报的《海南少数民族社会组织发展研究》;琼学研究中心主任黄守红副教授申报的《文化交流视野中的琼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谌林博士申报的《马克思自由观及其当代价值》;社会发展学院青年教师区缵申报的《南部海疆岛屿渔民社会的转型发展文化比较研究》。这是我校科研工作在学校整体内涵建设中取得的又一突破。

 

阳光学子在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守擂成功再摘一等奖


07.jpg


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举办,我校理工学院学生魏茗和欧阳彬林独立设计完成的kinect体感控制机器人成功守擂,取得了武术擂台赛动作投影项目比赛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学生连续两年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这是理工学院不断加强实验室建设,引入先进的“机器人”教学设备,开设“机器人”创新创业课堂的重要实践成果,全国大赛的优秀成绩也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科技创新志向。

 

我校鸣鹰支教队长荣获“最美三亚人提名奖”


08.jpg


由中共三亚市委、三亚市政府主办的“最美三亚人”大型公益活动举行颁奖典礼,我校公益性社团鸣鹰支教队荣获“最美三亚人提名奖”。鸣鹰支教队作为公益事业、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从2006年至今,8年里坚持不懈,积极开展支教工作,为三亚周边地区的红花、红庄、罗蓬、海罗、荔枝沟、南丁等六所学校,提供了超过1200小时的支教服务,为三亚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