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辨成为一种习惯 做有态度的中国文化

2017/9/28 15:44:41

——OTO首届思辨赛全国发布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近日,由三亚市互联网协会、三亚一个两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的OTO首届思辨赛全国发布会”于我校书会堂顺利举行,一场文化的思辨盛宴拉开帷幕。一个两个文化传媒创始人兼CEO何杰华,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朋社,人文与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共同出席发布会现场。


DSC_1434_副本.jpg

OTO首届思辨赛全国发布会现场


OTO首届思辨赛是一项原创语言竞技类比赛,分为全民思辨赛和企业家思辨赛两个竞赛单元,是一场面向全国的重要文化赛事。通过比赛,打造一个中国全民思辨平台,选拔“最新颖、最独特、最具挑战性”思想代表,并传播和分享一种思辨文化,从而达到“影响一部分,改变一部分”的思想教育目的。


LIZ_2700_副本.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辞


古香古色的洞箫演奏拉开发布会的序幕,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辞。他表示,思辨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文化源头,每种文化都有不同的思辨方式,不同的思辨方式又折射出多样的社会生活方式。思辨影响人的思维、人的表达、人的分析和辩论能力。期望每位学生能够在工业化、城市化快节奏生活中,多思考、勤思辨,端正思辨的态度,拥有思辨的能力。


发布会现场,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研究院张虹菲、一个两个文化传媒创始人兼CEO何杰华、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分别进行主题讲演。其中,刘伟教授在《讲故事的人》中的精彩演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讲道:“故事是人类生命的一部分,故事也是人类思辨的一部分,人的思维从思辨中慢慢生根发芽,在思辨中茁壮成长,正是有了思辨的态度,人们才会成长、才会进步和强大”。


拼图.jpg

学术演讲嘉宾现场进行主题讲演


本次比赛自发布会后开始报名阶段,分为赛事海选、思辨培训、季度赛和年度决赛。海选后,将由导师根据选手表现进行“一对一”技术与艺术专业培训,从而完成“思辨演讲”。


QQ图片20170928154044_副本.jpg

今年7月,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与OTO工作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OTOOne Two Office,即“一个两个工作室”的简称。今年7月,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与OTO工作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成立工作室。以人文与传播学院为基地开展“演讲+思辨”等系列文化赛事活动,着力打造学院文化品牌,促进学院知名度提升。人文与传播学院作为OTO首届思辨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全程参与赛事的组织和策划,并将选拔优秀学生积极参赛,努力传播、践行思辨文化,让思辨成为一种习惯,做有态度的中国文化。



(文图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全一恒)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