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凤凰岛上赏夕阳 林顺伟

2017/9/25 10:26:04


11.jpg


 


 

林顺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见了“夕阳”。

    2013年,在一本三亚市委宣传部编撰的宣传册上,看到一句“最美的夕阳在三亚湾”的话,引起了我对夕阳的兴趣,开始留意三亚湾的夕阳。

    有人说,“三亚最美的时光在傍晚”,为什么得出这样的结论?也许因为傍晚,发烧了一天的太阳开始降温,夕阳也开始从暴烈变得柔顺;也因为傍晚下班后,劳累了一天的身心需要放松,以这种“休闲的心”享受傍晚,就格外美丽吧。

    傍晚来到海边,光着脚丫在沙滩踏浪,感受海滩细沙在脚底冲刷的快感。朝阳与夕阳,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只是早晨的人们要匆匆上班,无暇顾及朝阳,也有人恋床不起,错过了朝阳的升起。但是,夕阳却没有这般匆忙,傍晚的休闲时刻,只要愿意,你可以慢悠悠的收获夕阳余晖的感动:极目海天之线,落日、霞辉、海水、船帆、甚至海面跃起的鱼群,雕刻成一幅幅绝美的夕阳西下图。

    自从遇到夕阳,每天傍晚去与夕阳邂逅,似乎成为一门“必修课”,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今天。而每每邂逅夕阳的时候,都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攫取最美的瞬间,以至于手机相册所保存的内容,几乎一半都是夕阳的倩影。

 

    由于工作的便利,我可以天天看夕阳,赏夕阳。

    感恩遇见,感恩缘分,感谢海南建丰让我走进了三亚,感谢三亚湾和合置业的机遇,感谢剑光老总的亲自登门造访。20149月,我加盟了凤凰岛度假酒店筹备团队,并与筹备组其他成员一起,仅仅用了67天的时间便完成了酒店的装修、筹建、筹备、试营业等工作。在那一段紧张忙碌的日子里,晚上11点下班,或夜里2点开会,都是一种工作常态。然而,即使在这最忙碌的时间,每日傍晚从食堂走回酒店的路途中,我也会放慢脚步,走走停停,欣赏透过楼体缝隙斜射而来的美丽夕阳。

    凤凰岛上有一条观海长廊,呈狭长状,向海中央延伸,似乎去拥抱夕阳。长廊的一头是紫水晶广场,与海相连,可以停泊游艇,旁边是可以起落直升飞机的草坪。凤凰岛的夕阳似乎通人性,每每遇到紫水晶广场有晚宴安排,夕阳总是灵性般地如约而至,营造出一个绝美的仙境,为晚宴添彩。而紫水晶广场也因此更受欢迎,成为朋友集会、主题派对、浪漫求婚、婚纱摄影的目的地之一。

    沿着观海长廊漫步,会途经三个没有“边际”的游泳池,夕阳西下的时候,恰是客人与游人在泳池戏水的最佳时间,池水不凉,阳光不热。身着泳装的情侣,或温 馨的家人,在夕阳余晖的背景下,雕刻出一个个幸福的图景。

    长廊的中点是日月广场,从这里既可以欣赏凤凰岛超曲面楼体的建筑之美,品味雌雄同体所孕育的“凤凰文化”,又可以远眺鹿回头山顶的塑像,放飞自己的思想。而海中央的东西玳瑁岛,以及更远处隐隐约约的南山海上观音,更让人恍如隔世,忽入人间仙境。

    凤凰岛上最佳的观落日点,是在33层的天空酒廊。从那里居高临下,三亚湾22公里海岸线一览无余。每日下午时光,经常会有一些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挑选一个最佳的观景角度,架好三脚架,等待那个光线与景色绝妙配合的“灵光一现”时刻---最美的夕阳构图正是夕阳落下海平面时,天空折射出的余晖,映红天空,染红海面。

 

    如电视剧的俗套一样,我日久生情,爱上了夕阳。

    凤凰岛的夕阳实在是太美了,美到让我宁可推辞外出的应酬,也不想耽误了每日的与夕阳邂逅时光。

    爱上凤凰岛的夕阳,首先是它的独特地理环境。由于凤凰岛是个人工岛,延伸入海,雄踞海中央,可以从“海”上观看落日前后的景色。还由于凤凰岛处于三亚湾的尽头,可以从这头望到那头,整个三亚湾的景色尽收眼底。因此在凤凰岛上观看落日的条件,几乎是独一无二的。

    爱上凤凰夕阳,其次是它的别样景致。凤凰岛上观夕阳,看到的不仅是夕阳的自然之美,也能品鉴到凤凰岛度假酒店的高雅现代时尚以及装修设计中海洋元素,感受度假游人的悠闲自在和浪漫的人文之美,更能远眺整个三亚湾静止的楼群以及流动的人群。这种景中观景的别致,让人流连忘返,似乎每一个景物都是一个静止的风景,每个人都是一个流动的符号。三亚湾的岸边建筑、椰树、人群,以及天空云彩透出的夕阳余晖、海上的彩色波浪、海面上的帆船---整体框出了夕阳美景,让三亚湾的傍晚魅力无比。期待着三亚阳光海岸改造后建筑风格对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文化彰显。

 

    最让我留恋夕阳的,是它给我的诸多顿悟。

    古人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却内心深处发出“夕阳无限好,虽已近黄昏”,“夕阳西下,晨曦不远”的对话。想当初选择凤凰岛,咨询同行,听到的多是凤凰岛上小酒店太多造成价格混乱进而导致的经营难度,而我看到的却是凤凰岛海中央资源的独一无二。正是这种心态,给了我信心并以这种自信,带领经营团队走出了凤凰岛度假酒店的精彩。虽然我们还在路上,虽然更多的精彩还有待绽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方能享受生活的愉悦和幸福,也是我作为旅游从业者对待淡旺季的态度。犹如春夏秋冬的季节更替,夕阳与晨曦,以积极的心态观赏夕阳,即便是阴天亦能透过云层看见霞光的璀璨,虽然朦胧,却多了些许温柔。有时候,一片乌云,似乎遮挡了夕阳,但是,仔细看来,透出的光芒却让观者更感精彩。人生免不了波折,但是,正是不同的音符演绎了最美的曲子。

    我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眷恋凤凰岛的夕阳了。“老牛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黑夜里万物栖息,因此才有了生命休憩延伸,似火的夕阳亦能燃烧激情。是夕阳让我更懂得对生命的热爱,更加珍惜事业的平台,更加感恩人生旅途的所有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