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陆丹寄语新生“成就远大梦想”

2017/9/18 16:04:06


915日—17日,在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201750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美丽校园中又增添一抹新的色彩,他们阳光美好,朝气蓬勃。


拼图6.jpg

2017级50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2017年迎新工作正值强台风“杜苏芮”刚过,为保证迎新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学校高度重视,提早作出迎新防台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范和部署。台风过后,各学院和各部门根据迎新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第一时间开展迎新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坚持“热情、周到、高效、简洁、平稳”的迎新工作理念,全身心投入,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地服务好每位新生和家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三亚学院的用心用意。


“服务使命、热情周到、方便学生、提高效率”是我校2017年迎新工作的工作准则,迎新现场设立专业试读咨询处、绿色通道咨询处、保留学籍办理处、助学贷款办理处、党员迎新服务区为新生提供服务。教务处组织协助各部门和各学院迎新工作,布置现场,发放相关资料;校团委组织召开2017迎新动员大会,连续七天在飞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小组轮流值班,接送新生及家长;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提前制作2017新生入学指南,全方位地为新生提供学业咨询、党团活动、校园生活等服务信息;校园管理部在台风过后,及时维护校园,检修设施,保证新生顺利入校、入住。


拼图5.jpg

“服务使命、热情周到、方便学生、提高效率”是我校2017年迎新工作的工作准则


各学院的新生报到处也各具特色,既有专业成果展示,又有对新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福。他们用最具学科专业特色的方式,热情欢迎2017级新同学。理工学院的3D打印机、无人机模型吸引众多新生围观;音乐学院萨克斯乐器表演等成为迎新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特色文创产品尽显人文底蕴……同时,在新生报到前,各学院还分别组建新生微信群和QQ群,运用新媒体方式,方便新生咨询,随时随地为新生答疑解惑。热情的问候、周到的服务是学校送给2017级新生最好的开学礼物。


拼图4.jpg

各学院用最具学科专业特色的方式,热情欢迎2017级新同学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在迎新现场寄语2017级新生在大学时光中,放开眼界,前瞻未来,对自己高要求,积极参与全球化,汲取更多知识的同时成就远大梦想。他表示,三亚学院是个大家庭,核心是学生。2017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新活力,新学年、新学期开始之际,三亚学院也将迎来新发展,努力成为家长满意、社会认可、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好大学。


AP0A3568的副本.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新生合影留念,寄语2017级新生


今年我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延续了往年生源火爆的态势。在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双增的情况下,多个省市地区录取分数线大比例高于省控线,学校的办学实力获得考生青睐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以学生为中心”是学校的战略核心,也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要指向,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迎新工作作为新学期的重要工作,学校竭尽可能地从学生出发,提供各种服务。随着入学教育的开始,2017级新生新的人生旅程即将开启,开启在这花开芬芳,美景美焕的校园里,祝福2017级新阳光学子在美丽校园中熠熠生辉,青春无限。




(文:大学生通讯社 吴梦婷 陈颖)

(图:印岭 大学生通讯社 王楠)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