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三亚避暑是一种什么心情……

2017/7/24 9:06:04

走进校园 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官网图(改).jpg


热热热!回家了本来以为是避暑!现在连承德避暑山庄附近的孩子都大呼:快让我回三亚避暑去!


究竟是感觉的沦丧还是气候的缺失?地理老师是不是骗了我们?


1.jpg

2.jpg

最近三亚和别的城市气温对比图



在传统的观念里,“去三亚过冬”是一种 相当让人艳羡的选择,而如今,居然朋友圈的小伙伴们纷纷开始叫嚣“让我回三亚避个暑!”了~ 


看看你们回内陆的同学们,都在朋友圈晒出了什么感受?


3.jpg

4.jpg

5.jpg

练车的小伙伴惊呆了!

6.jpg

三亚的气温特点是昼夜温差小,但最高温度不高


以上种种的抱怨和打趣似乎颠覆了人们对“热带城市一定很热”的印象,那么三亚的气候条件到底是怎样的呢?


 

>>>>

先普及一下知识点:

 


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三亚,身在北纬18度,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5.7度,气温最高月的六月平均28.7度,夏季虽也有热感,但这里有海水的比热调节和海陆温差形成的海风。频繁的夜间阵雨可以扫清白天带来的暑热,为第二天的清晨提供湿润微凉的晨风。只要避开中午太阳直射,相对于内陆一些城市,三亚是绝对可以称为“避暑之地”的。如果是在校园内,超高的绿色植被覆盖率更是调节温度的利器,没有城市的“热岛效应“,只有浓郁的负氧离子,这样的气候环境让人觉得更加惬意。


7 (2).jpg

8 (2).jpg

9 (2).jpg



所以也不奇怪回了家的小伙伴大喊“回家比三亚还热”啦~


就在我们在刷着朋友圈感慨三亚气候的时候,一条消息又蹦入眼帘:“韩国政府要卖空气给中国了?!”


10 (2).jpg


最近,韩国庆尚南道河东郡政府宣布,将开发当地智异山的自然资源,将清新的山区空气制作成空气罐出售。


这种空气罐名叫“Jiri Air”,售价为15000韩元(约合90元人民币),每罐产品容量为8L,每次吸1秒,一共可以吸160次,有效期3年。


“Jiri Air”的使用方法也挺简单,只要拔出藏在空气罐瓶盖上的口罩,对准鼻子吸就行了。


11 (2).jpg


新闻内容:一罐空气8升90元人民币,产自智异山,先在韩国试投放,海外市场重点瞄准“深受雾霾之苦的”中国和印度...


要命的是,这新闻竟然是真的……


12 (2).jpg


中国几亿的网民看不下去了!







其实有时候说那么多真的没有用,去年朋友圈里的一张图就能说明问题。

18.jpg


看我们卖的多实诚,原生态,负氧离子超高,堪称每年寒假发家致富小法宝。



三亚的空气质量是这样的:


搬资料:据世界环保组织1999年对48个国家158座城市大气环保质量的监测,三亚仅次于古巴首都哈瓦那,名列空气环境综合指数最佳全球第二名,中国第一,堪称“天然大氧吧”,被誉为向世界出口空气与阳光的地方。近年来,三亚一直保持着这个纪录。


代购什么的先不说,至少每一个来三亚学院上学的宝宝,都将获赠高质量空气四年哦!什么咳嗽气喘鼻炎秒秒钟不药而愈,随便晨读随便夜跑随便出早功吊嗓子,每一口都是“深!呼!吸!”


我们也许可以给最近忐忑于天气,害怕太热的“准学弟学妹”吃一颗定心丸了。


来三亚吧,过冬,避暑,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