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我校社工专业师生深入吉阳区罗蓬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调研

2017/7/14 10:34:02


社工深入吉阳区罗蓬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调研


 2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三亚学院社工专业师生深入吉阳区罗蓬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回访,旨在追踪调研贫困人群,持续关注扶贫工作,总结周期绩效与发展瓶颈,为基层社区的扶贫工作寻求长效性、常设性机制建设的切入点。

 

  据悉,三亚市扶贫调研小组是三亚学院组织的18支精准扶贫调研团队之一,自2016年开始,三亚学院制定海南省“精准扶贫”状况暑期调研方案,组建18支扶贫调研团队,利用假期对全省除三沙市外的全部市县开展实地调研。

 

  三亚学院社工专业学生通过走访了解,该村以种植槟榔、芒果等经济作物,以及加入养鸡、养羊合作社等作为村民主要经济来源。目前,罗蓬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正处在“扶贫工作回头看”巩固阶段。未来两年,主要围绕打造特色扶贫产业,结合村民实际出发,从而实现精准脱贫。

 

目前,三亚学院各扶贫调研小组根据调研目标进行问卷调查和数据整理,完成了近4000份调查问卷,300多个访谈。

 

报道链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7-06/26/content_4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