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远行安好,母校便是天晴——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7/1/1 10:14:41


你远行安好,母校便是天晴

——在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AP0A5108的副本.jpg

 

  我有好多话,想只发在官网上,好节省出时间,让大家好好沉浸在大学毕业欢乐海洋的好时光。


  大学四年好短,初入校门欢迎的笑脸好温馨,能读大学好好,心智与性情好不一样,各奔东西的前途都好广。


  曾经的恋人就此要分手分得好难,青春的校园好美好!师生同学就此别过,想何日再聚已不大好说。借这一张五千口的全家福,想时好见,见不见的都有好福。


  人生旅途好长,基因好的风光好却也好懒,底子薄的囧途囧、意志好坚、生命力好比小强;社会江湖好大、各种套路好深,各路眼光话语好奇怪,职场新人好累,打拼出经验好宝贵。我们凌云壮志已好高,阳光学子好自信,网络原住民的办法与眼界好厉害。


  毕业好啊,好多纠结已不再好怪:现代体系要求好好未雨绸缪,后现代则说好日子先过;好容易挤进全球化,说好的地球村说拆就想拆了,还好,有丝路从我们校园门口走过;社会层级门槛好陡峭,竞争环境好不简单;有些搞大事情的“勒索”勒的好紧,有些大话好假,有些成功者好烦,有些富贵玩着终要带进沟的游戏好无聊!还好,中国人的天性早把一些舞台上的戏文不当回好事!你有一台好戏,我有五车好书,你有膀大腰圆、耍酷卖萌,我有千万双慧眼和一双好手!靠演的圈不到好粉,真诚才做得好自己的主人。管理好自己,做好自己的CEO和大BOOS,一切一切都会有、一切一切都会好!


  我们早已经好明白:我的国今天的挑战和机遇都好多,我们每个人现在上不上位的、在不在场的、自己的家国情怀都好重,文艺青年的铁肩道义真好硬!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有幸中国才好运。青年,不是拿来好生说来说去的,好好尊重青年才俊,才会有好的回报。


  一个人随随便便过一生好可惜。爱一个人,三生三世好短!为一个梦,八千里路云月好近!成功欢乐海洋的好日子,面朝大海、凤凰花开、落笔的十里梅林真的是好醉人。


  祝福同学好梦借力、好梦不醒、好梦成真,好事好成双,好人好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