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洋法治研究会落户我校 全面推进海洋法治研究

2017/5/9 14:58:14


近日三亚市法学会指导的海洋法治研究会于我校书山馆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省法学会副会长、三亚市法学会会长王泰令省法学会秘书长吴家杨及市政法委、市海事局、市海防与口岸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公安边检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现场。我校副校长刘晓鹰、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江合宁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成立大会。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兵主持会议。


1DSC_2053.jpg

海洋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


海洋法治研究会隶属于三亚市法学会,致力于三亚海洋法治治理和研究,为海洋发展提供法学理论与实践相关的理论支持和法律服务。三亚学院为会长单位,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江合宁当选海洋法治研究会会长,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曾赛刚任副会长兼秘书长,18位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相关教师任研究会理事。该研究会还积聚了三亚市海洋实务部门、海洋法学研究及海洋科学技术研究等专业人才,标志着三亚海洋法治研究将进入有组织、有目标、体系化的新开端。


DSC_2087_副本.jpg

省法学会副会长、三亚市法学会会长王泰令热烈祝贺海洋法治研究会的成立


会上,省法学会副会长、三亚市法学会会长王泰令致辞,热烈祝贺海洋法治研究会的成立。他表示,海洋法治研究会要不断学习提高,建设学习型研究会,积极发挥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社会服务等功能,引领三亚海洋经济发展,为建设国际热带精品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W9A2980_副本.jpg

副校长刘晓鹰对三亚市法学会给予学校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副校长刘晓鹰代表学校对莅临活动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三亚市法学会给予我校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三亚学院将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突出办学的区域化和社会化,在三亚市法学会的指导下,紧密联系三亚市法治实践,认真开展海洋法治研究工作,多出精品法学研究成果,为三亚的法治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研究会将以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为基础,采用学科交叉、理论与实务结合的方式开展海洋领域相关问题的务实研究,主要包括:三亚及南海海洋政策及立法研究、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权益维护与海洋争端解决等海洋法治与海洋管理研究领域。


IMG_1351_副本.jpg

揭牌仪式


海洋法治研究会会长、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江合宁表示,海洋法治研究会还将通过建立“三亚市海洋法治智库”服务三亚及南海,为并围绕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三亚海洋法治建设实务举办相关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为三亚涉海管理机构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


近年来,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已与三亚市法学会开展了全面务实的相关合作,双方建立了密切合作伙伴关系,在三亚市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吉阳区等成立了6个“三亚市法学会法律服务中心”,共同出版《天涯法治》期刊等,为地方法治建设与法律咨询服务等作出努力实践。此次海洋法治研究会落户三亚学院,既是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也是我校借学科优势,以大学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全面推进区域法治建设,有效服务地方的积极作为。




(文图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