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共推全球教育合作 东南亚国家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代表团到访我校

2017/5/2 16:18:06


428日,东南亚国家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代表团访问我校,就推动东南亚各高校与我校开展高等教育领域合作进行圆桌会谈深入交换意见,成功签署合作协议。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高等教育司、越南教育与培训部高等教育司、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来自东南亚各国的7所高校代表出席会谈。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及我校丝路商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AP0A3158的副本.jpg

会谈现场


此次东南亚国家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代表团访问我校,是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推动和指导下,积极拓展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新合作,拓展中国同东南亚各国进行人文交流新平台的全新创举,是我校继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中巴教育走廊”后国际化办学又一新举措,将对中国-东盟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AP0A3140的副本.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欢迎辞,对到访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自然环境相似、地理位置相近,人文交流理应有更多的沟通合作。十二年快速发展的三亚学院犹如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拥有极大的办学激情和深厚的教育情怀。三亚学院期待与东南亚各高校诚恳学习、密切合作。陆丹表示,作为一所年轻高校,国际化办学既是三亚学院的强烈渴望和内在需求,也是大学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期望各高校借此桥梁加强合作,为各国年轻人创造更多新机会,拓展更广阔的合作新空间,为区域发展贡献更多新力量。


AP0A3169的副本.jpg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项目主任帕提努泰致辞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项目主任帕提努泰对三亚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作为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东南亚地区高等教育领域中扮演重要角色,致力于促进东南亚地区各国教育科学和文化合作。此次代表团到访三亚学院,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感受,目的是寻找更多共同的合作机遇和可能。相信借此契机,东南亚各高校势必会与三亚学院开展更多新的合作。


拼图2.jpg

圆桌会谈,交换意见


本次代表团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泰国诗纳卡宁威洛大学、泰国东北大学、马来西亚玛拉工业大学、印度尼西亚古纳德尔玛大学、老挝沙湾拿吉大学、缅甸曼德拉学院等7所高校代表及相关教育官员共同组成。会谈中,代表团成员在介绍各高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国际教育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简要说明,并就各高校间拟开展的合作项目和细节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


拼图1.jpg

签约合作


会谈后,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分别与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和柬埔寨五国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交换生研修、教师研习、学术交流、课程开发和科学研究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国际化办学是我校一以贯之的办学方向,随着学校的卓越进程和校际合作常态化发展,国际合作的类别和层次日趋多元,这既是学校开放办学的积极作为,也是学校整体竞争力显著增强的重要表现。我校将吸收借鉴国外知名高校先进办学经验,创新办学路径,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和学生竞争力,与不同区域高校共同推进全球教育合作。


AP0A3516的副本.jpg

合影留念



(文:徐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