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TIMES第四十五期

2017/4/19 11:30:19

45.jpg


变得是容颜,不变的是青春

 

    /陈雯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凤凰花开。

    三亚学院,我爱你。

    大一新生的懵懂会在四年后转化成大四的成熟。众所周知,大学是所整容院,刚开始进去的我们还未褪去年少的稚气,不管你愿意与否,大学四年会将你的稚气消磨。

    我不知道如何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还记得被行李压得喘不过气的我们吗?那么大的学校位于热带雨林地区,走个路都会气喘吁吁的,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的负担。

    我记得军训曾被大雨浇灌,然后半个小时太阳出来,湿淋淋的衣服被强大的三亚热度给晒干了,鞋子上被雨水灌满的水也慢慢被蒸干。我们曾愤怒的骂我们的教官,长的那么帅的学长竟然也这么狠心。有时候不知道是夸他还是骂他,总之我知道,教官会在总队长走的时候偷偷给我们放水,会在烈日下买西瓜给我们,会关心我们,虽然他不直接说,但是我们都知道,以至于军训结束我们都恋恋不舍的。

    我记得我在大学喜欢的第一个男生,很喜欢很喜欢。可是眼色好到不行的我,知道他心里一直有着学姐,大学不就是这样的么?不断的错过自己喜欢的人,不忍心去更改他心中的男神,只能默默的喜欢着自己喜欢的人。为了他曾堕落不上进,有时候觉得自己的生活太消极,但是也没办法。

    在大学我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就是因为我喜欢的第二个男生,他改变了我。同样,无可避免的也是单恋,但是因为爱的太深,无法自拔,知道他不喜欢我之后,内心受挫,开始从一个不爱打扮穿衣顺便的女生变成了一个开始在淘宝上购物的女生,不管是护肤品还是衣服包包鞋子,该买的都买了,也曾因为这些原因而“吃土”。但是没关系,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因为第二个喜欢的人而变的优秀,这是一件很愉快的事,这就说明爱他是值得的。爱一个人就是为了自己变得更好,如果没有,那还不如不爱。

     变得优秀后,遇上喜欢的男生巧好也喜欢我。上天总会这样对你,当你努力拼命的想要一样东西,它硬是不给你。比如爱情。所以当你投身于事业变成一个优秀的人,爱情就会悄无声息的来到你的身边。我很开心,在我正确的时间遇上对的你,我爱你的是那份纯真,你爱我的也是那份纯真。我们都很幸福。

     走在树荫大道,梦中的美景呈现在我的眼前,触手可及。缓缓飘落的树叶打在我的身上,带着夏日树梢间的清凉。好爱这诗意的大道,置身此处,仿佛与世隔绝,没有一点城市的喧嚣。三亚学院,你好美。白鹭苑的小场地如此的惬意,对面长椅的趣味如此浓厚。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三亚学院的白鹭飞,树叶落,随处可见的美景,让我在此久久思索。我要怎么表达我对你的爱。和你在一起了四年,这深厚的感情在一草一木中都能看见点点滴滴。

     四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青春。

     毕业季,我不想说再见。因为你让我变得更好,你让我找到幸福,你一直在我的心里,在我的梦里,我的歌声里。

上一篇:UCTIMES第四十六期
下一篇:UCTIMES第四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