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全国两会的妹子们回三亚学院了!

2017/3/30 14:56:27


310日两会召开期间,官微曾经简单推送过一篇关于我校阳光学子担任全国两会志愿者的报道,但是鉴于她们当时正处在两会志愿服务的工作期间,不便与我们有更多的联系,所以在当时也和大家说好了“更多在两会期间的见闻故事,回来以后我们再聊”。


柴金园和李娜,是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14级的学生,也是2017年全关两会“红大衣”志愿者。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她们在两会期间的见闻经历吧。


 QQ图片20170330143218.jpg


 QQ图片20170330143207.jpg

两会工作之旅


李娜说:“我是在213号的上午从家(成都)出发的,到北京的时候是中午十一点左右,园园是从三亚出发的,到达时晚上六点,所以刚到的时候我并没有开心,本身有些怕生,一个人先来到陌生的环境,自己从机场坐大巴到达我们的八人寝,当时还蛮抗拒的,这种落差感让我有些想回学校。刚开始去的时候,就连怎么倒水都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在那边工作的前辈可以一只手里拿着五六个杯子。当时见到的心里又好奇又佩服,现在结束了,这个本领也被我们学回来了。”


 QQ图片20170330143136.jpg

李娜工作照

QQ图片20170330143134.jpg

李娜生活照


李娜还说:“刚开始有落差感,后面慢慢好了,和同事之间也更熟悉了。这一个月的时间,我在心态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觉得离自己生活很远的两会,能有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通过这一个月我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

 

柴金园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这次北京之旅,给我们最深刻感触的是,让我们近距离地看到了人大代表到底是什么样的?在没去担任志愿者之前,人大代表在我们心中就是一个很高大上的存在,总觉得是各种政治、行业精英在一起讨论一些很高深的问题。但是在现场的时候,才知道他们其实讨论的很多都是一些很小很细致的问题民生问题,聊的都是(国)家长里短。比如养老,或者某银行前面的残障过道,旅游发展啊这些。开会的现场很严肃,大家的手机都是被没收的,身在现场就会不自觉被那种气氛所影响,能够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力量和国家的强大。还有就是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都很节俭,桌上的纸笔,点心基本上没有动,都会自己带着纸笔。他们最多就是喝我们倒的几杯水。”


 QQ图片20170330143200.jpg

柴金园工作照


柴金园还和我们分享了她们偶遇明星的经历,她说:“在跟随云南团去人民大会堂的时,得知和我们一车的还有歌唱家谭晶的消息。然后回到驻地的时候我们就和她擦肩偶遇了,见到她本人的时候很激动,我们都很不好意思但还是壮着胆上前问谭晶代表能不能和她合影。谭晶代表人特别好,她整个人很有明星的气场但是又很随和,于是我们两个小粉丝当时就和谭晶代表拍下了这样的照片。”


 QQ图片20170330143203.jpg

与歌唱家谭晶合影


柴金园和李娜说:“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们都不约而同进入到了人文学院学生会的文艺部,我们的礼仪基础就是从这里开始慢慢锻炼出来的。这次两会礼仪志愿者选拔在时间安排上是比较紧张的,所以只能由老师先从上往下进行选拔,被选中之后我们到了北京,又进行了一次竞争(北京,山东的高校由于地理位置近,都是大批量的选入的,我们俩经常开玩笑说他们靠的是数量,然而咱学校靠的是质量,哈哈。)我们进入的工作组是会议组,要先通过面试,觉得各方面条件比较优秀的才能进,也是一种考验吧。最后能被选上也算是经历了一路的过关斩将,现在回想起来,能够有幸参加这次志愿服务,也是因为我们两人大学以来经常参与校园的礼仪活动所做了很多积累,真的应了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QQ图片20170330143117.jpg

“相依为命”过的好姐妹


柴金园说:“通过这一个月时间的相处,我和李娜从原本的好朋友上升到现在无话不说的闺蜜。因为之前在家是自己住,在学校也是四人间的宿舍,我从来没有住过八人间、上下铺,大澡堂子浴室。刚开始我们都是很不习惯的,我们在北京的时候, 一起住八人间上下铺,一起洗大澡堂子,两个人全天候24小时都亲密相处在一起。李娜是南方的,下雪的时候她很开心,我们还一起打雪仗了。因为三亚学院派出的就我们两个,想着一定不能给咱学校丢人,所以在北京的时候我们有种相依为命,互相鼓励的感觉。”


 QQ图片20170330143112.jpg


李娜也讲述了她和柴金园的“革命”友情,她说:“在没去北京之前,我们俩没有并没有像现在这么要好,在北京的时候我们从早到晚都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干活、一起学习、在异地他乡也会经历很多的不适应,我们一直互相支持,互相照顾。我们两个人算是比较互补的性格。她能在工作上照顾我,我可以在生活上照顾她。我特别感谢这一段经历,让我和收获了一个这么真心的可以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QQ图片20170330143121.jpg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她们也有很多的感受想要和三亚学院的小伙伴们分享。

 

柴金园说:“其实去北京两会的最初真的经历了不少坎坷,而且作为三亚学院第一批去的学生,完全没有前例可循,两个人也都没有去过北京,所以很感谢中国职工之家的老师和领导们对我们的帮助和照顾,很感谢学校给我们的这次机会和平台,有种生平第一次服务了国家大事的感觉,更相信了'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一种成功'这句话。”

 

李娜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机会来了,能把握住才是最关键的。团结很重要,不管你去的是两个人还是一群人,团队精神是最重要的。而且有了这样一段经历,体会到了更多爱国爱校爱家的感情,这可能是通过书本、电视、网络所体会不到的。”

 

 回来以后,柴金园和李娜最重要就是的补上这一个月缺的课,老师会给她们做单独辅导,学习委员也都帮着做好了笔记。当然,她们最开心的,还是终于吃到了学校的清补凉!

 

(文图来源:三亚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