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资讯汇编:特色讲座进校园

2017/3/25 12:40:18


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沙龙


4  跨文化学术交流沙龙.jpg

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沙龙


日前,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在书知楼俄语中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天下’、 globlization’、‘命运共同体’”的跨文化对话沙龙,本次沙龙由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宏海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合作与交流顾问郁序忠以及部分学校外教共同参加对话。


活动中,大家交流了在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历史发展时期存在的各种矛盾,讨论如何通过汉语世界儒家的“天下”意识和“大同思想”以及英语世界的“globe”与“globlization”来引起各国政治家警觉,最终化解冲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国家级教学名师何颖教授到我校开展旅游大讲堂


2 何颖讲座.jpg

国家级教学名师何颖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317日,旅业管理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黑龙江大学前校长何颖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带来一场关于教师发展和教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元元教授主持,旅业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讲座中,何颖教授与大家分享教学经验,并从“教师发展问题、如何备课和上课、如何做科研”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并在讲座中同我校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强调教师要平衡好教学、科研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中国摄影协会会员龚爱茹在我校开展讲座


1 龚爱茹摄影讲座.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龚爱茹在我校开展摄影专题讲座


3月2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慈溪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龚爱茹在我校书山馆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心影之旅随想》的摄影讲座,50多位爱好摄影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龚爱茹女士介绍了摄影的发展史、摄影的种类和摄影艺术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在摄影中遇到的趣事;还与同学们交流摄影经验,解答学生的问题。

   

艺术学院开展文创扶贫


3 艺术创意扶贫.jpg

我校艺术学院对海棠湾北山村进行文创扶贫


318日,我校艺术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师们对海棠湾北山村的建设现状进行实地考察,从规划建设的专业角度,审视北山村的基础条件,构想如何通过整体提高当地居住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方式,使北山村的文创扶贫工作向前迈进。


据了解,北山村隶属海棠区,是黎族同胞聚居的村庄,位于海榆东线高速海棠湾段林旺出口一侧,头枕大山,四周绿树环绕。

 

(文:艺术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李依晗 吴梦婷

(图:艺术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黎树媛 王楠)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