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政府网报道我校旅业管理学院进景区、下乡村调研

2017/3/21 16:40:42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进景区、下乡村调研


 22.jpg


连日来,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受三亚市旅游委、三亚全域旅游办公室委托,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景区“智慧旅游”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以此推动三亚旅游景区“智慧部分”的全域建设。

 

310日,由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专业老师、旅游专家以及媒体组成的调研考察组,来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进行考察。

 

  据了解,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无论是从旅游资源、产品开发、智慧服务,还是“旅游+”等方面的应用,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尽管景区各方面都做的很到位,但是在调研考察的过程中还是发现存在诸多不足。如:VIP接待点过多容易混淆,标识牌杂而不标准、身份证识别入园、以及停车难等问题。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后形成专业的报告将会给景区以及相关部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311日,调研考察组一行来到天涯区的文门村、育才生态区的雅亮村、吉阳区的中廖村,进行“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扶贫调研。推进全域旅游的早日落地,促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域乡村旅游点,并设计出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形成全域旅游“点、线、面“的发展模式,以此促进乡村旅游的全面发展,达到旅游精准脱贫。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是三亚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一对一指导”人才智库合作签约单位,担负着推动三亚全域旅游工作中众多重要的研究课题。如:旅游厕所、乡村旅游线路、景区智慧旅游等。

 

报道链接:

三亚市人民政府网:

http://www.sanya.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astersite/syyw/201703/239719.html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7-03/18/content_6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