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2017/2/22 16:44:49

2月13日—2月15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和数字校园平台及教学资源建设,教务处组织学校全体教务管理人员进行教务系统的培训。


 教务管理是大学的主要日常管理工作之一,涉及到校、系、师、生的诸多方面,随着教学体制的不断改革,尤其是学分制、选课制的展开和深入,教务日常管理工作日趋繁重、复杂。如何把教务工作信息化,模块化,便捷化是现代高校发展的重点,教务处与正方公司技术人员积极协调沟通,组织了本次培训。


教务系统培训.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项目主要是智能排课,主要涵盖了计划任务安排、教学场地维护、日期和开始周设置、排课数据条件设置、排课数据初始化、系统智能排课、人机交互排课、排课数据返回、换教师、起止周、周次、调、停、补课申请处理、实际操作智能排课、实际操作人机交互排课等。


 本学期,教务处还将就考试管理、毕业生管理、学籍管理、选课管理、成绩管理、辅修管理、体育管理、实验管理、教学质量评价管理进行培训。我们将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思维,以数字校园建设为载体,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