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三亚学院重要新闻盘点(四)

2017/2/8 15:25:01


22.jpg


2016年,学校出台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三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一年里,全体三亚学院人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质,站在了新的行动起点上,迈向卓越发展新征程。学校各条战线主动作为,各学院各部门共同发力,以扎实的工作成绩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新年伊始,既是收获成果的重要时刻,也是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本网将陆续刊发“回顾2016 三亚学院重要新闻盘点”,让我们一起重温2016的精彩瞬间。

 

1. 我校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民生)新闻资源共享联盟会员单位


我校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教育(民生)新闻资源共享联盟会员单位.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正式落户我校


20169月,中国教育电视台2015年度通联工作会议暨全国教育(民生)新闻共享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成为全国教育(民生)新闻资源共享联盟会员单位。


我校校园电视台(UCTV)积极发挥实践教学平台作用,在2016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同时,还在视友网投递作品囊括新闻类一等奖、微电影二等奖、专题类三等奖、综艺类三等奖、主持人类优秀奖,栏目类优秀奖等多个荣誉。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548


2. 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揭牌成立 牵手美高校共办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


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揭牌仪式.jpg

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揭牌仪式


20161011日,我校与美国伯克莱学院联合成立的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在书山馆中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建立两校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的学生,此举将推动深化我校国际教育合作的内涵空间。


三亚学院伯克莱国际学院的成立,将促进两校之间优质资源共享,进行课程开发并分享相关学科的教学方法与课程内容,以促进整体学科发展、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理论基础、熟悉专业业务、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的学生,为学生就业和继续深造打造良好基础。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577


3. 我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


我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jpg

我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


201610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公布了《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综合奖”。该荣誉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中始终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始终注重创新创业教育的卓越成果。


“创新创业”既是学校办学目标的基本共识,是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自觉行动,也是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十三五”时期,学校在充分继承和发展自身“创新创业”文化的基础上,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度契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把双创工作和学校发展融为一体,努力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民办大学。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597


4. “大满贯”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全部评选单元均获团中央表彰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全部评选单元均获团中央表彰.jpg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全部评选单元均获团中央表彰


201610月,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在优秀单位、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通讯员等全部评选单元中均获表彰,也因此成为了海南省唯一在三下乡各项评比中均受到团中央通报表彰的高校,实现了暑期社会实践领域奖项“大满贯”!


经过作品征集、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在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中,三亚学院荣获优秀单位,三亚学院“启梦真”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团队,校团委孟丽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张瑾荣获优秀学生通讯员。一系列的荣誉表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彰显出我校在全国高校全口径评选中所具备的办学优胜位置。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706


5.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落户我校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正式落户我校.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正式落户我校


201611月,全国民办高校2016年质量提升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经验交流大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推进民办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会上,为建立一个科学合理的民办高等教育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保障促进民办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门成立“民办高校质量促进部”并落户我校,该机构将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服务推进民办高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655


6. 丝路商学院举行聘任仪式 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为名誉院长


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聘任仪式.jpg

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聘任仪式


201611月,三亚学院丝路商学院聘任仪式于书山馆中报告厅隆重举行,特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为丝路商学院名誉院长,特聘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朱嘉明教授为丝路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商学为商业服务”。未来,在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为丝路商学院描绘的战略远景中,在郑新立教授和朱嘉明教授的专业指导下,在同仁们脚踏实地的努力下,丝路商学院伟大梦想、精彩创意的一幅幅美景图画即将开幕。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680


7. 我校成立民办高校首个公共外交研究中心 李肇星任名誉主任并发来贺信


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成立大会.jpg

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20161129日,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成为民办高校中首个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任名誉主任。我校成为首家正式成立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的民办高等院校,得到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的大力支持。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搭建公共外交平台,促进对外双向人文交流,将开展丰富的公共外交理论研究和实践,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681


8. 泰国博仁大学校长一行莅临我校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化国际办学合作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泰国博仁大学名誉校长Boonserm Weesakul签署合作备忘录.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与泰国博仁大学名誉校长Boonserm Weesakul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12月,泰国博仁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校,就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办学进行交流座谈。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建中泰东盟国际学院,将根据地域特色和专业优势,开展旅游与酒店管理、传媒与艺术、音乐与体育等专业方向新的合作内容,开展“3+1”、“2+2”等留学生培养模式。同时,两校将联合举办高层次、多内容的学术交流活动,共享图书、学术期刊等信息资源。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698


9. 丁学良何包钢等学界大咖齐聚我校 参加中国海洋安全与南海社会治理学术研讨


中国海洋安全与南海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jpg

中国海洋安全与南海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


201612月,由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海洋安全与南海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于我校顺利召开。丁学良、何包钢、周文彰、李国强等20余位来自国家行政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三亚,围绕南海社会治理、“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是我国深化改革的根本任务,也是发挥智库功能的着力点,而南海社会治理与海洋安全关系国家根本利益。三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面向南海,对南海问题进行研究不仅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更具国家现实意义。


新闻链接:http://www.sanyau.edu.cn/newsDetails.asp?did=3729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