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第一届思想导师技能大赛暨“思想导师之夜”精彩落幕

2017/1/10 14:30:28


156日,三亚学院第一届思想导师技能大赛暨“思想导师之夜”盛大开启,各学院选送的27名思想导师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展示出良好的专业能力素养,彰显我校学工队伍的“六师”风范。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赵圆圆荣获大赛一等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程璐、管理学院肖勤新分获二等奖。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校团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想导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幕式现场的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意气风发,精神状态良好。比赛围绕思想指导、学业指导、社会化指导、职业指导、心理指导、生活指导等六方面能力开展,内容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与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才艺展示、谈心谈话等环节,既有对思想导师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及分析破解问题的考察,也有对思想导师语言表达和沟通技巧的测试,充分展现出三亚学院思想导师们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拼图3.jpg

大赛精彩瞬间


据校团委介绍,本次活动既是为备战2017年海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的热身赛,也是一次见证和检验我校思想导师职业能力和素养的特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海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本次比赛中专门加入了“才艺展示”的环节,旨在让思想导师在做精、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享受更精彩的业余生活。


回顾2016,三亚学院思政转型工作全面开启,思想导师华丽转身,“六师”道路拉开新篇章。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要求全校思政工作队伍统一转型认识,提升专业能力,转变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校思想政治队伍的工作效能。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整体目标,校团委协同相关部门,制定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转型实施方案,对转型思路、目标任务、运行体系、制度保障作出重点阐释,针对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实施方案中的任务要求,明确提出要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六师学业导师思政导师社会化导师心理辅导师职业辅导师生活助理师)角色转型。


16日晚,思想导师技能大赛结束后,“思想导师之夜”活动正式开启!


白鹭苑东湖厅内,嘉宾们盛装出席,在闪光灯下步入红毯,签到并合影留念。活动伊始,校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辞,对2016年里思想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思想导师们的未来工作表达期许。陆丹表示,“思想导师从“员”到“师”是历史的转变,理念的升华,在大学的进取当中,我们找到了每个人的职业新定位,红毯秀也让人看到了思想导师们“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拼图1.jpg

“盛装”出席

拼图2.jpg

视听“盛宴”


晚会在歌曲《放飞梦想》中正式开始,精彩节目层出不穷。舞蹈表演、钢琴表演、梦幻的华尔兹、影子表演、小提琴大提琴合奏、合唱、歌曲串烧等节目个个精妙。晚会最后所有在场嘉宾共同写下新年愿望,共同期待美好的2017年。


mmexport1484035447016的副本.jpg

“盛事”留念




(文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