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组王延觉司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2017/1/6 9:36:29


13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率教育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学校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校园安全方面进行专项督查。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及校园管理部负责人陪同督查组进行实地排查。


AP0A2064的副本.jpg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率教育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生产安全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海南省教育厅迎接教育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教育部督查组对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抓好高校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指导。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我校网络安全中心机房、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对食堂餐厅、教学楼宇、学生宿舍、图书馆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配电室、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安全通道等特种设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隐患排查。


AP0A2066的副本.jpg

督查组实地走访学校微型消防站、监控中心等地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对我校安全工作表示满意,称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完备,基础保障能力较强,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已建立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拼图.jpg

督查组对学校食堂餐厅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我校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协同治理的原则,健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综合防控体系,始终抓紧校园安全工作。组织方面,坚持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度方面,校园管理部制定《三亚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三亚学院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及会议纪要》、《三亚学院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规范,明确工作重点,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安全教育方面,学校每年联合三亚市消防大队定期举办“11·9”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防火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拼图2.jpg

督查组走访教学楼宇、学生宿舍、图书馆、安全通道等地


本学期,校园管理部创新校园建设,举行“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在行动”活动,联合校团委和师生志愿者扎实推进校园“境、景、净、静”校园环境集中治理。学校不断强化安全稳定意识,以标准和高效的后勤保障与服务,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11·9”消防应急演练现场.jpg

学校每年联合三亚市消防大队定期举办“11·9”消防应急演练,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文:徐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