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开门红!我校连续两年跃居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

2016/12/31 13:55:25

——获年度最具就业竞争力高校等荣誉


22.jpg


日前,中国校友会网公布了《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跃居2017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被评为5星级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自2013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五年在中国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前五位,今年更是连续两年跃居中国两岸四地综合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二位。


 1.png


据了解,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是对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地区高校的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的分级和分层的星级评定,主要针对高校教师学术水平、教师效率、新生质量、毕业生质量等各项指标的排名和等级。三亚学院获此殊荣,是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水平、办学特色、人才产出和科研贡献的肯定,也是学校服务社会、国际交流能力不断增强的体现。


同时,学校在腾讯网、网易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四大中国影响力媒体机构举行的年终教育盛典评选中,先后斩获最具就业竞争力高校和品牌实力民办大学等称号。其中,在网易教育金翼奖年度大选中,我校荣获2016年度最具就业竞争力高校;在新浪教育盛典中,荣获2016中国就业竞争力民办大学。不仅如此,学校还在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中荣获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在2016“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中荣获品牌实力民办大学荣誉称号。主流媒体的高度认可,彰显出学校在办学各方面上取得的突出成绩。


  222.jpg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的历史可追溯至1989年组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近30年历史。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一流大学虽然类型多样,但都拥有极其鲜明的个性,概况来讲,其核心特征主要体现在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办学特色、一流的学科专业、一流毕业生校友、一流的科技成果、一流的校园文化、一流校长和卓越的管理团队、一流生源质量和校友服务工作、一流的社会声誉和全球影响力这十个方面。一流大学作为大学领军者,是一个地区教科文卫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的核心标志,也是地区引以为豪的文化名片形象代言

 

三亚学院自2012年跻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之列,排名逐渐上升。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出台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开放创新、深化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立足三亚,辐射海南,服务地方,三亚学院的稳步发展,也推动着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已然成为三亚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办学使命,培养受社会认可,有责任担当且具备综合竞争力的专业人才。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民办大学,始终是学校办学的目标,是内涵建设的衡量标尺,是教职工不懈努力的精神动力,是三亚学院不断发展的根本保障。

 

附:部分荣誉及排名情况

 

新浪网:2016中国就业竞争力民办大学

西安外事学院

三亚学院

 

 

网易网:2016年度最具就业竞争力高校

三亚学院

西安外事学院

 

腾讯网:2016年度品牌实力民办大学

武昌理工学院

三亚学院

 

 

 

相关链接:

中国校友会网:http://www.cuaa.net/paihang/news/news.jsp?information_id=131228

新浪网:http://edu.sina.com.cn/zt_d/2016shengdian/

网易网:http://edu.163.com/special/2016edu/

腾讯网:http://edu.qq.com/zt2016/2016hxzg/index.htm#pag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