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报道民办高校首个公共外交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2016/12/7 11:06:39


民办高校首个公共外交研究中心落户三亚学院

搭建公共外交平台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22.jpg


本报讯(记者 黄珍)近日,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成为民办高校首个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由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任名誉主任。据悉,该中心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搭建公共外交平台,促进对外双向人文交流,开展丰富的公共外交理论研究和实践,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三亚学院坚持特色发展,在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等方面成果丰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李肇星希望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公共外交的新形式与新途径,为我国公共外交实践提供支持,搭建平台,调动各方力量开展符合海南特色、三亚特色的公共外交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特邀顾问,龚建忠说,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是国家公共外交的生力军,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愿与其协同发展,紧密配合国家战略,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发展的区位优势,发挥民办高校国际合作的特色优势和智库研究的智力优势,服务中国特色公共外交,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三亚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三亚学院不仅专注于内部建设,还积极关注外部环境的不断变革,学校提出“大学环境响应能力”,要根据外部世界作出正确判断。三亚学院作为教育研究机构,理应发挥公共外交的积极作用。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将认真聆听各方声音,通过数据积累,理性分析,为中国公共外交未来的发展进行预测性研究,为中国新式公共外交作出应有贡献。

 

报道链接

《三亚日报》: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6-12/06/content_3_6.htm

三亚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sanya.gov.cn/business/htmlfiles/mastersite/syyw/201612/224822.html

搜狐焦点:http://news.focus.cn/sanya/2016-12-06/11287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