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报道我校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成立 将与察哈尔学会合作共建研究基地

2016/12/6 9:54:33


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成立 将与察哈尔学会合作共建研究基地


1129日,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系列活动开幕,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张国斌出席此次成立仪式。


 22.jpg


  张国斌秘书长代表察哈尔学会致辞,并发言转达了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主席对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张国斌秘书长在发言中讲到:“大学作为培养祖国栋梁的基地,既要重视公共外交思想的传播,树立年轻人的公共外交观念,又要提高对外交流规模,创新对外交流形式。而作为学院公共外交的主体,年轻人则应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掌握中华文化的精髓,同时也要了解外国的礼仪文化风俗,自立自信,内外兼修,能成大事。三亚学院作为首家正式成立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的民办高等院校,彰显了贵校与时倶进、创新争先的开拓精神。”

 

会议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大使首先宣读了李肇星先生贺信并做了主旨演讲,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先生也做了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的嘉宾以及国内其他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代表出席,商讨如何共同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共同迎接挑战。最后,三亚学院陆丹校长做总结发言,表示愿意与各方一道,共同为中国的公共外交事业做一些事情,并长期持续下去。

 

会议结束后,张国斌秘书长同三亚学院陆丹校长共同签署了《三亚学院与察哈尔学会共建公共外交研究基地合作备忘录》,为接下来共同开展公共外交研究奠定了基础。

 

张国斌秘书长还向陆丹校长赠送了察哈尔学会《公共外交季刊》和个人著作《礼赢天下》,向对方的诚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合作事宜进行沟交流。

 

报答链接:http://www.china.com.cn/opinion/think/2016-11/30/content_398167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