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汇编:国际交流合作再添新枝 创新创业景象欣欣向荣

2016/10/21 15:38:15


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双方共商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AP0A5625副本.jpg

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近日,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伊万·克鲁申科一行到访我校,双方举行座谈会,共商国际化合作办学项目。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车怡,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座谈会。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诚挚欢迎。陆丹表示,国际化合作办学是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大方向,将促进两校之间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整体学科发展、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期待两校间加深合作,让中乌两国学生享受更多国际合作成果。


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伊万·克鲁申科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伊万·克鲁申科表示,三亚学院校园环境美丽,办学成果卓著,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极大的吸引力,真诚期待两校创造更多新的合作空间,实现两校间的卓越发展。


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是乌克兰科学教育部直属的高等学府,始建于1930年。学校有本科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多层次培养方向,下设31个教研室和11个生产教研室,主要专业有艺术、模特艺术、工艺设计理论与历史、纺织品和针织品工艺、化学工艺与工程技术专业等。

 

我校举行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国际学生见面会


捷克.jpg

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国际学生见面会


1020日,我校于书海馆301会议室举行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国际学生见面会。校领导车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爱珍、外事处副处长曹艳伟,新老国际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共同欢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15名国际学生。


校领导车怡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的学生来到三亚学院学习,期望全体国际学生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学有所成。车怡表示,国际化是学校坚持的基本办学方向,近年来,我校持续扩大同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帕拉茨基大学是与三亚学院校际交流的第一所捷克大学,相信两校未来的合作将不断拓展和深化。


帕拉茨基大学位于捷克东部奥洛穆茨市,建于1573年,是捷克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今年5月,该校国际关系处副主任兼教育学院副院长沃伊顿里查克访问我校,探讨两校在学术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合作共识,两校将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此次选派的捷克国际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进修学习。同时,我校将于本学年秋学期选派学生赴捷克帕拉茨基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徐从才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无锡太湖学院.jpg

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徐从才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近日,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徐从才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双方围绕民办高校发展的做法经验等方面进行座谈。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洪艺敏、刘晓鹰,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思路,并就民办高校在我国高等教育中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进行探讨。陆丹表示,三亚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本土、放眼国际、服务社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育人成果赢得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学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不断创新高等教育全球化协同平台,借鉴欧美知名高校先进经验,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


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徐从才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三亚学院的发展及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徐从才指出,民办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应发挥机制优势,明确目标,坚定理念,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三亚学院作为民办高校的优秀代表,其先进的办学经验值得广泛学习。

 

三亚学院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积极分子.jpg

三亚学院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近日,三亚学院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书山馆报告厅举行开班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46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组织部副部长黄桂玲主持开班式。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主讲本期培训班第一课。陆丹指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个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学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勤于思考,熟练掌握学习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陆丹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内涵,并运用具体事例着重分析了理想与信念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鼓励优秀青年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多项双创成果入选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


141324207873_副本.png

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三亚学院展台


近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分会场在海口盛大开幕。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省直各相关单位领导、科研机构、高校、创投机构、创业企业等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活动。


我校多项双创成果入选本次活动周,其中,理工学院3D打印机、水下机器人和无人飞行器等让更多人与科技创新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创新魅力;艺术学院展示的黎锦织染、青花瓷、手工皮具和陶器等文创产品充分展现了海南文创产品的新模式和新工艺,吸引众多市民和创客爱好者驻足参观体验。


近两年,随着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号角的响起,海南各地掀起了创新创业的新热潮。我校也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各种创新创业项目蓬勃生长,创新创业景象欣欣向荣,为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管理学子喜获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三等奖


20160909100920882088.png

管理学院幻思若曦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三等奖


日前,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在无锡举行。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的综合考评,我校管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幻思若曦团队“基于BIM的建模及专业应用”项目在600余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是面向全国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的一项极富创造性和实践性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在管理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从专业实体模型、场地模型、措施模型的创建开始,运用Magcad Project进度计划软件等与施工三维平面布置图交互应用,建造出P5DBIM应用模型成果。

 

音乐学院举办美国伯克莱学院游学分享会


分享会.jpg

美国伯克莱学院游学分享会


近日,音乐学院于书德楼报告厅举办美国伯克莱学院游学分享会。美国伯克莱学院校董兼副校长荷西·塔瓦雷斯、全球教育联盟海外项目主任李宏儒教授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此次分享会。


今年3月,我校与美国伯克莱学院拟定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暑期合作项目意向书,在两校全面合作框架下,共同推进双方合作办学项目的落地。2016暑期游学项目中,音乐学院13级声乐班学生路艺佳、王鹏等人前往美国伯克莱学院进行学习。分享会上,他们结合自身游学经历同现场师生分享各自的收获和感想,美国伯克莱学院校董兼副校长荷西·塔瓦雷斯并为其颁发结业证书。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大学生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队”


2016101856576281.jpg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大学生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队”


1017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成立“大学生精准扶贫志愿者服务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江合宁、海南地方调查与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志愿者代表、指导教师分别就志愿服务工作的目标、内容和意义进行说明,使学生深刻领会志愿服务精神。今年7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建18支精准扶贫调研团队,利用假期对海南省展开了为期15天的实地调研,各调研团队克服环境、交通、语言、饮食等困难,合理分工,有效选取调研对象,获取了大量真实、有效、科学的数据资料。

 

艺术学子荣获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三等奖


200933402457_副本.png

艺术学院零点规划团队荣获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三等奖


日前,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总决赛在海口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零点规划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最具创意奖,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旨在推动海南高校相关专业领域课题研究策划创新发展,已连续举办五年。“零点规划团队”由不同年级学生组成,小组成员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以三亚市“双修双城”城市起点、建设、基础设施、水供需等方面进行研究,秉承生态规划思想,完成了海绵城市总体架构设计方案,以期丰富城市建设的实证案例。

 

我校举办“污染与保护: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挑战”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jpg

“污染与保护: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挑战”学术讲座


近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铁宇教授应邀作客我校书山馆报告厅,举办“污染与保护: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挑战”学术讲座。


王铁宇教授指出,水资源污染与保护是人类共同的课题,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艰巨任务,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提高惜水意识,坚持保护的理念,共同维护人类家园。




(文图来源:各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胡秋婷 林莹莹 胡啸晗 张作锰 林龙姬 柴玉倩)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