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中廖 为美丽乡村建设服务

2016/7/3 9:13:09


6月10—18日,按照《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 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 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2016年继续组织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首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音乐学院文化艺术服务社团走进中廖,进行丰富精彩的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义务文艺演出。


IMG_20160610_170456_副本.jpg

音乐学院文化艺术服务社团走进中廖进行文艺演出


音乐学院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依托校艺术团和专业表演学生力量,招募组建实践团队,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编排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艺节目,在美丽乡村中廖进行为期一周的巡回演出。表演现场,气势磅礴的管乐、优美的舞姿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当地村民及游客的阵阵喝彩和一致好评。


14636466635581129.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同吉阳区委书记张蔚兰为三亚市社区学院进行揭牌


今年5月,我校与三亚市吉阳区政府协同共建三亚首个社区学院,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文创活力乡村、宜居美丽中廖”,各学院根据学科优势,围绕社区文化营造、旅游景观设计、产业产品开发、社会法律服务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以大学力量助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IMG_3794_副本.jpg

音乐学院文化艺术服务社团成员


音乐学院坚持走进社区开展各类创新实践,通过此次文艺演出,不仅营造了独特的艺术人文氛围,也将课堂延伸至社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同时,在社区学院中,师生与当地居民广泛交流,互相学习,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IMG_20160610_174254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未来,音乐学院将为美丽中廖提供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积极融入中廖乡村文化旅游建设和人文生态产业发展,为海南省全域旅游培养和输送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我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创新实践,让学生不断了解社会,融入社会,走近社会,服务社会。

 


相关链接: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http://www.hnntv.cn/html/2016/hnxwlb_0611/95128.html


 


(文图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