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资讯汇编:加强督促指导 提升工作品质

2016/6/25 18:21:17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AP0A7077副本民主生活会1.jpg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学期末,我校在书海馆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沈建勇、洪艺敏、刘晓鹰、车怡、顾斌、贾朋社参加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旨在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全体干部践行“两学一做”、“三严三实”要求,以提升工作品质和服务质量,深化作风建设,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助推学校卓越进程目标实现。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规定,汇报学习成果,并就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对照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意见,对自身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工作属性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结合学校“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实际提出相应解决思路和办法,旨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作风建设,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实际工作。


根据校党委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也分别召开“关于领导干部四方面12条要求”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实际工作和干部自身修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进一步强化工作理念、端正工作态度、坚定工作立场、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

 

法国戛纳市政府代表团到访我校


AP0A7670副本.jpg

法国戛纳市政府代表团到访我校


618日,法国戛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戛纳市主管文化旅游事务副市长弗兰克·齐克里及夫人,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夏洛特戛纳电影宫旅游局负责人夏洛特·特弘佩特,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车怡、贾朋社等相关负责人在书海馆贵宾厅举行会谈。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三亚市与戛纳市早在1997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和文化业的发展,期望借两市友好协作平台,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在文化艺术、城市治理等方面增进交流、开展多方合作,共促两地、两国人民文化交流。


法国戛纳市主管文化旅游事务副市长弗兰克·齐克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友好城市项目应包含大学发展规划,而大学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期望在三亚学院发展中汲取更多经验,更好地为城市发展服务,推进中法两国文化交流项目建设。

 

美国伯克利学院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双方就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拟建联合学院


AP0A8471副本.jpg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就国际化合作项目、合作机构等问题进行会谈


621日,美国伯克利学院董事荷西 安·塔瓦雷斯,副校长、法律总顾问、首席执法长威廉·勃兰特一行到访我校,双方就合作项目、合作机构等问题进行具体磋商,达成合作共识,拟建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校领导车怡,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座谈会。


本次是美国伯克利学院继今年3月后的第二次到访,双方表现出极大的合作诚意和热情,已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双方合作办学项目达成一致共识,对双方友好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

 

第七届城市空间和社会生活国际会议代表团到访我校


AP0A7597副本.jpg

第七届城市空间和社会生活国际会议代表团到访我校


617日,第七届城市空间和社会生活国际会议代表团到访我校并举行座谈,共同交流国内外不同高校办学情况。


会谈中,校领导车怡对来访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和育人成果。她表示,三亚学院始终立足地方发展,紧跟国家战略走向,重视国际化发展思路。期望能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在教育资源、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上交流经验,共促发展。


来自纽约州立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大学、罗格斯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同济大学等11位教授分别交流了各自所在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教学经验,并对我校的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认可。




(文:徐滢)

(图:印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