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丝路商学院”协同效应,积极融入“中巴教育走廊”建设

2016/5/16 10:54:29

陆丹校长率队参加“推进中巴合作伙伴关系:信德省——海南省大学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52日至4日,应主办方巴基斯坦信德伊斯兰大学邀请,党委书记、校长陆丹等与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海南省教育交流代表团成员一道,参加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推进中巴合作伙伴关系:信德省——海南省大学论坛”。论坛期间,陆丹与巴基斯坦信德伊斯兰大学成功签约合作,建立巴基斯坦及南亚第一家“丝路商学院”,并与巴基斯坦13所高校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20160502_142731_副本.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受邀出席“推进中巴合作关系:信德省——海南省大学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得到中、巴双方高度重视,巴参议院主席Mian Raza Rabbani、信德省前议长Ghous Bux Khan Mahar、中国驻卡拉奇代总领事慕永鹏、信德省教育部长Nisar Ahmed Khuhro、信德省首席部长Syed Qaim Ali Shah等分别出席论坛开、闭幕式。几十所来自信德省和巴基斯坦其他省份的大学校长、信德伊斯兰大学师生代表参加论坛系列活动。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米安•拉贾•拉巴尼Mian Raza Rabbani就本次论坛接受国家媒体采访时呼应“中巴经济走廊”,首次提出“中巴教育走廊”新立意旨在将论坛成果及中巴以及海南——信德两省高等教育合作带入全新境界。


3.jpg

我校与巴基斯坦信德伊斯兰大学等高校就国际合作办学进行会谈


    论坛期间,代表团共参加了十场专题会议和一场两省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信德省首席部长Syed Qaim Ali Shah和省督Ishrat ul Ebad Khan分别在官邸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对信德省与海南省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及美好前景寄予高度期望。


    陆丹在开幕式中致辞,并分别就“海南——信德教育愿景、”“中巴科学研究合作机遇”等作大会报告。他表示,中巴两国在“全天候”友谊的美好情境中,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敬重彼此尊严、互学互鉴、不断深化并升华教育领域合作关系。论坛期间,我校作为中国及海南优秀民办大学代表,对中巴两国教育开展务实合作的建议得到与会者广泛赞誉和积极响应。


1.jpg

2.jpg

我校与巴基斯坦信德伊斯兰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及备忘录


    我校将积极落实本次论坛成果,站在新的起点,推进中巴传统友谊和中巴高等教育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文图:外事处)

(编辑:徐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