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老师邢义晨

2016/4/18 9:38:45

  日前,学校官方微信报道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男神”教师邢义晨,受到广泛关注,不少同学纷纷热议,为什么连帅哥老师都是别人班的!还有同学称,有如此帅气的老师,可以保证过四六级,冲击专业八级。今天,官网带你进一步走进这位温和儒雅的男神老师,了解他的那些故事。

外国语教师邢义晨


温润儒雅 清风徐来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了外国语学院的“男神”老师邢义晨,一见面就被他温和有礼的行为打动。采访之前,邢老师就十分照顾摄影记者,帮助她选择更好的拍摄角度,聊天时也没什么架子,十分谦逊有礼。提起学生将他奉为“男神”时,他淡笑着说道,“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教师,学生们觉得我年轻顺眼,与传统印象中的教师形象不大相同,所以觉得新奇吧”。
 
心系家人 缘系三院

  现在的邢老师阳光自信,但他曾经也经历过高的考失意,进入了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学习,但他并未从此松懈,反而好好利用大学时光,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最终考取吉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习英语口语和同声翻译。
研究生毕业后,他去了北京工作,进入了一家国内五百强企业做一名中层管理,在半年的工作中他感觉这份工作并不适合自己,与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不贴和,于是就来到三亚学院成为一名教师。之所以选择三亚学院,也是希望能多陪在父母的身边。
 
青年教师初成长

  生活中的邢义晨是个阳光大男孩,本科时期就发展了许多自己的兴趣爱好,他曾做过同期电台播音员,参加了大学生艺术团模特组,获得过校园歌手最受欢迎奖,也是本科所在学校历届以来唯一主持过千人观众毕业生晚会的大一学生。现在成为老师的他依旧阳光快乐,时常在朋友圈里分享生活中的趣事,他喜欢猫也喜欢搞笑。成为一名教师让这个大男孩有了使命感,看着自己的学生一点点的成熟,越来越出色,也让他收获成长与感动。
 
年轻的教学方式和思想


课堂上的邢义晨老师


  作为老师,邢义晨也坚持学习。课余时间他会看一些外国电影,或者研究国外教学视频,去发现中西方教育之间的差异,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来完善自己不足之处,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指导。他平时也很注重和其他老师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课堂上的邢义晨老师除了常规的教学方式外,还会介绍一些手机学习软件给学生,比如英语趣配音或者是喜马拉雅听书等,从学生们感兴趣的方面去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新鲜的媒体更容易被学生接受。
 
最是难忘师生情
    
  邢老师年轻帅气,在日常生活中他将学生视为朋友,在学业和未来发展上为他们答疑解惑。他说“如今大学里课程改革,和中学教育大不相同,强调以学生为主,教师只是传播知识的媒介,传授先进思想、积极正能量和做人处事的方法。”问及是否会特别偏好或讨厌某个学生,他笑道:“偏好的学生每届每个班都有那么几个,但从来没有讨厌过任何学生,以后也绝对不会有。”他希望在这种较为自由的氛围中,培养学生的自我思考能力,面对事情时有自己独立的判断。



与学生合影留念
 

  邢义晨回忆道:“每次当我由于课程安排不继续教原来的班级的时候,班里的学生就会很难过,并且一直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教他们,我每次都会骗他们说很快就会的。还有些毕业的学生偶尔会从外地回来看我,请我吃饭,虽然我都会偷偷把钱先付好” 。课堂上是师生,课堂外是朋友,学生的面孔一届又一届地更替,而讲台上的老师一直是他,学生终会毕业,但也是他生命里最美的歌。

  对于未来,他希望自己全身心投注于教学事业,一步步向前发展;对于学生,他希望能在毕业之后能够找到自己擅长的、适合的并且喜欢的工作,当然,他也支持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进一步考研深造。他想告诉大家态度和习惯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要学会承担责任,锻炼交际能力和口才,谨言慎行。

  这就是“男神”老师邢义晨,一个温润儒雅的阳光大男孩。
 


(文:王培)
(图:柴玉倩)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