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运动达人】张腾蛟:健康运动伴我行

2016/1/15 15:42:16

编者按:
  
  日前,我校举行“校园健康跑”启动仪式,校领导与全校师生代表一起开跑,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号召广大师生一起健身,一起运动,共建三亚学院健康校园。我校师生积极投入到运动健身的热潮中,其中也不乏一些喜爱运动、长期运动的老师,他们在运动中发现乐趣,找到自我。近期,学校官网人物故事版块推出【校园运动达人】系列文章,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所阳光大学里运动达人吧!


 
管理学院运动达人张腾蛟老师
 

选择运动 不后悔

  管理学院辅导老师张腾蛟,是一名对运动十分热爱的追随者,同时也是“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的学生,对于运动有着不一样的情怀。虽然在父母眼里,体育生是学习不好的一种选择,但是在张腾蛟看来,他只是喜欢运动,热爱运动而已。虽然家里反对,但是张腾蛟老师还是顶住所有压力,毅然决然选择“运动训练”专业,主修网球。


 
坚持打网球的张腾蛟老师
 

  张腾蛟说,当初选择走上体育运动这条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母亲生病,让他深刻的体会到健康的重要,而这种健康就是要通过合理的运动才能实现的。现在张腾蛟虽然已经工作,但是他丝毫没有放松运动,时常约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网球场上舒展筋骨。热身、发球、扣球、击球,每个网球动作都是那么地娴熟,每个周四在网球场上都会看到他的挥洒汗水的身影。
 
坚持运动 因为爱

  我校每年举办的体育欢乐节,张腾蛟老师也是积极的参与者,他曾获得教工男子组跳高、跳远第一名,并作为管理学院球队指导老师,对学院学生进行专业体育指导,为此管理学院曾授予张腾蛟老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交谈中,张老师说到:“这或许恰恰正是为自己的当时的选择所要表明的态度,我选择,不后悔,在用实际行动向每个人证明,我喜欢运动,热爱运动,愿意为它付出所有的热情”。
 
  现在学校提倡健康校园,张腾蛟老师用切身行动践行这一理念,为自己的学生做好榜样。他每周除了打网球,打篮球,还会时常在操场上跑几圈。他说,因为白天有很多工作,所以大多是晚上约出来打球,在风雨球场看到自己的学生,也会和他们一起运动,自己和学生不仅是师生,也是队友,这样还能促进彼此的关系。运动结束后,觉得工作上的压力都释放了,这样积极地状态让他越来越热爱自己的生活。
 
  热爱运动,坚持运动,这就是管理学院的运动达人张腾蛟。
 
(文图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刘晓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