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图书馆书山馆开放试运行

2015/3/10 11:31:34

  3月9日,新学期第一天,我校新图书馆书山馆开放试运行,迎接期待已久的师生读者。据介绍,目前一楼和三楼2个层面的服务大厅、自修室、特藏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语言文学阅览室等各服务区已经开放。

  书山馆新图书馆建筑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吸收了众多国内外图书馆建筑的优点,在建筑风格上充分体现了当代建筑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环境友好,让读者在宁静、舒适的氛围中学习、研究;在结构布置上遵循三同(同层高、同承载、同柱网)和三大(大开间、大流通、大阅览);在功能划分、空间利用、服务内容、内外部装饰等设计方面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和环境友好的理念,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本,以印刷型藏书为基础,增强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功能,更好地服务新科技环境下生活成长的读者。

  据悉,书山馆新图书馆将成为我校的文献信息集散中心、学术研究中心、自学教育中心、知识管理中心和健康人格塑造中心,成为一流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书山馆丰富的藏书量和现代化的服务功能使其除了为我校师生服务外,也将为三亚市和海南省的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发展助力。



远眺新图书馆书山馆


由这里步入知识的殿堂


分布示意图


舒适的环境,健全的设施

有如一座知识的森林,吸引你不断前去探索


宽敞、明亮、舒适的自习室时刻满足你学习的愿望


书山馆学术报告厅成为你聆听思想之声的新空间


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中,以期为读者提供最佳环境和最佳服务


我校微博发布的《官微带你游“白宫”书山馆》获得师生热烈关注


从书山馆看落笔峰




(摄影:陈真 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