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校董事长

2014/1/1

  

    李书福先生,男,1963年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燕山大学工程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台州市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个人爱好广泛,对文艺、体育、音乐情有所钟,繁忙的工作,轻松的娱乐,铸就了李书福先生丰富多彩的人生。

 

  遵循邓小平“发展才是硬道理”指示,李书福先生对发展民族工业倾注了全部至诚至爱之心。他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经营管理方法的改革和完善,产品的更新换代和质量提高,经营规模的扩大和资本经营运作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企业与人》、《现代企业要与国际经济接轨》、《二十一世纪世界摩托车工业基地在中国》、《中国现代企业透视》、《走科技兴国之路,振民族工业之魂》、《从产品经营到资本经营》等论著在厂长经理报、汽车工业报、中国轻工报、管理者杂志、中国第三产业杂志等报刊杂志上发表。

 

  李书福先生作风民主、办事果断。决策前他能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虚心听取专家学者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意见,并深入实际搞市场调查和可行性研究,十年来他作出的重大决策很少失误,使公司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保持高速增长,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李书福先生的可贵之处还在于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其作为成功的民办教育企业家,不但有钟情于人民教育事业和教育兴国的赤诚之心,更有关于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的独到见解。作为三亚学院的董事长和资助人,李书福先生更是在办学之初就为学院提出了“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指导思想,由学院提炼凝聚为核心办学理念和学院使命;他关于组织的愿景、使命、方向、目标以及组织内部沟通、授权、监督、团队斗志的思考与告诫成为学院团队建设的重要动因与抓手;他关于“311”人才培养规格的思想已经成为学院的课程特色;他关于调动基层积极性和加强目标管理、流程管理的成功管理经验成为学院现代大学制度的有力成功价值支持。

 

  几年来,李书福先生曾先后荣获“经营管理大师”、“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汽车界风云人物”、“中国汽车工业(50年)杰出人物”、“浙商年度风云人物”、“中国25大功勋品牌人物”、“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十大领军人物”、“2006中国10大最具生命力企业舵手"、“中国十大慈善家”、“2006中国汽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汽车品牌自主创新功勋人物”、“2007浙商创新大奖”等荣誉,而他本人面对这些殊荣且看的十分平淡,他说这些荣誉都属于过去,今后的路更长,也更曲折。正像他的名字一样,为中国老百姓书写幸福,是他终生追求的目标。
 

  


   "我和菲利普国王夫妇一起,参观了位于根特的沃尔沃汽车工厂。这家工厂是比利时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也是中国、比利时、瑞典三方经济技术合作的典范,在“中国投资”和“欧洲技术”之间加起了一座互利共赢的桥梁。"——引自《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见证下,李书福董事长与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卡特里尼奇签署“吉利与白俄罗斯合资建设大型汽车组装协议”

 

时任上海市市委书记习近平亲切会见董事长李书福

 

李克强总理与李书福董事长亲切交谈

 

李克强总理亲切会见李书福董事长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切会见董事长李书福


董事长致辞:


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


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贺信

在2015年优秀毕业生表彰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在2015年校庆庆典上的讲话

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在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在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上一篇:校风与校训
下一篇:走近校长